2014-12-10

泰国 拜 Pai - 四天三夜一个人自由行游记 ~ Day 1

这是我第二次   一个人出走的地方
应该距离有一年半了
那时候跟朋友在泰国旅行了一个星期
过后我们就分开
我继续我的旅程   往北部走
这里是一个我很想私藏起来的地方
在这里可以过着朴素   悠哉   漫无目的生活
很适合隐藏自己
远离喧嚣都市
说着说着又让我很想从访这里 " 拜 Pai " 了

来这里的人要不是情侣   就是独自一个人来
发现这里多数都是外国人 来到这里隐居
有艺术家、音乐家、嬉皮人士
几乎快看不到当地人了
当地人都向往城市发展更好的生活
反而都市人却向往乡下简单的生活



Day 1 ; 9.30am from Chiangmai go to Pai > 12pm Reached >
Check in Baan Pai Roong Guesthouse >
 Black Crayon Coffee > Walking Street > Dinner - The Good Life

拜 Pai是属于Mae Hong Song的其中一个县
我从清迈到拜 Pai坐Mini Van需要三个小时才能到达
这路程好难过啊!
走了762个弯曲的山区路   我就快晕死在车里面了
还好半途有停下来休息20分钟

看到路牌62Km 还有一半的路程 73 Km 才能到达
从清迈到拜 总共135Km


车上的乘客都是外国人包括我自己
我被两位中国年轻人误以为我是来自新加坡的
我记得我有跟他们说过我是马来西亚人耶
难道是分不出大马和新加坡吗?
这是后来我在马蜂窝网站看到他们的游记后才知道的
他们还帮我拍了一张照片 (只拍我背后而已   取自那位中国人的照片) 


拜县是山区路
当然骑摩多是比较方便出远行
但上下坡路是比较危险 (不熟练骑车的朋友最好不尝试)
看到有些人跌得脸青鼻肿地
更严重的是有两位外国人跌得需要拿拐杖步行
原本是想要尝试骑Scooter的(我是完全不会骑摩多,只会骑脚车) 
但是看了这种情形后我就不得不放弃啦~

拜Pai地图可以跟Aya Service免费领取


其实这里的小镇不大 ( Pai Town Area )
我独自骑脚车在一个小时里就走完了
这一区是平路   容易骑


从Aya Service 徒步五分钟就到Baan Pai Roong Guesthouse
选择这里是因为很方便   地点又好


泰式房加入现代设计
其实里面不大  只有5 - 6 间房


附近有洗衣店、民宿、餐厅


隔壁是纹身店
养了一只看门狗


对面也是酒店
风格和颜色也一样


Pai Fah Hotel 隔壁是Yellow Sun Bar
晚上有点吵   音乐播得好大声啊



天气很好   开始在附近慢走
我走进一小巷子
看到这里的风景很不错一下

Paan Vimaan Resort


 拍完照片后    我走出去不久
遇到了一对中国情侣问我附近哪里有不错的独栋住宿
我就直接带他们来到这里
他们也很喜欢   二话不说就直接进入了
我应该可以跟酒店收tips了  介绍顾客给他们   哈



Ting Tong
是晚上喝酒的好地方


Are you ting tong?
那时候不懂什么意思就自拍起来了
过后才明白 ting tong = 疯狂、有趣、 傻的   类似的意思


戏中出现的buffalo exchange
男主角之一来到了这里找一位男人问关于明信片的事情
但...









拍了前前后后感觉都不对的
是这里吗?难道已经装修过了?


High School 大草场


一路上发现这个布条
喜欢爬山露营的朋友可以尝试这个行程 Jungle Trekking





很多都是酒店的路牌



在这里可以看一下课程
好像yoga 、meditation 、按摩等等


这里有素食



这里也是戏中出现的场景
在巴士站旁边 (跟Aya Service同一排)





Pai District Office


P@yi Resort


Afternoon Market






Sabai Clinic


Wat Luang




Pai Jaidee Thai - German Restaurant



Madame Ju Coffee
老板很有心思在二楼设计了创意的纸人物




这一幕也在戏中出现





下一篇会好好介绍的Black Crayon Coffee
点了一杯冷柠檬茶   找一个位子慢慢地品赏







我在镜子
盒里面啦~




Pai Jaidee Coffee





夜市从这里开始   也是最尾端




我来得太早了


我选了这一间店
看到那一张图画很美
每个人经过这里都会停下来   拍几张照片才走人



买了两张明信片和邮票
一张给朋友   一张给自己
我选给自己的是樱花明信片
希望下次我可以从访这里时会是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如果你们不曾写给你的家人或朋友
不如就先从写给自己开始吧
写上这一路上你的心情或想对你未来要说的话
当你翻开明信片时会发现这是多么有趣的



我到访过泰国各地   发现拜Pai是最多明信片的地方
每间店卖着各有特色的明信片,而且都是自己设计的哦
他们还提供桌子、原子笔、盖章
让顾客可以好好地坐下来慢慢地写
写完后再投进他们的邮箱


Pai is Falling LOVE


感谢店员帮我拍照



之前的墙壁


后来加上图画了


其中女主角来到这里买了明信片


就是这里的笑脸啦~


相机、手机、ipad
一直忙着拍



我也买了贴纸 (我喜欢贴在旅行箱) 和别针


天色开始暗了
摊主也开始开档了
下一篇会好好介绍 Pai Walking Street
先放几张照片让大家看过瘾   哈




Dinner - The Good Life
这里从早上到晚上都常常满客
在好奇心作祟下    我就进来了这里尝试看看有什么特别的食物
全都是外国人   只有我是亚洲人
在左手边的大叔戴着艺术帽一直猛盯着我
是不是我太美了
哈哈哈
开个玩笑
请大家不要霸看我的文章



华人的灯笼一直在旋转
映照着美丽的黄色燈


我选择坐在后面的书厨旁
很多都是英文书


除了书有很多茶包都吊着上面
算是他们的设计吧
应该代表健康之类   哈



贴着很多课程   Yoga、修行等等


那个老外好像是这里的老板



一直忙着拍店里的环境   却忘了拍我的晚餐
吃了什么我也忘得一干二净了
印象中很好吃



末完待续。。。Day 2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