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7

泰国 清迈 Chaing Mai - 跟随陌生人一起逛周末市集 Chiang Mai Sunday Walking Street

来到清迈   有一个地方是必去的
就是周日的市集
是这里规模最大型的市集
你们可以不去周五或六的
但就是千万别错过这里
一年比一年多的摊位
真的逛不完
市集所在清迈最旺市中心点
人潮也特别拥挤
周围都是酒店、庙、商店、按摩、餐厅
 很多道路被封变成步行街

 这里跟曼谷有区别
有很多都是纯手工的北部物品就比如 :
北部衣服 、鞋子、包包、图画、精美摆件及等等
还有很多道地食物
一边走一边吃
发现走了半天怎么还逛不完呢

请回顾上一篇 跟随陌生人一起住民宿 J & D Guest House





第一时间我们先填饱肚子
然后再慢慢地逛

 


他们借用庙的场地
摆了很多美食摊


我叫了一盘简单又特别香的炒蛋饭
 Fran是素食者  幸好很快就找到了她的素食
 我才发现这里很多提供有素食餐厅或摊口
都是符合给很多外国人素食者
 我还以为他们都是大鱼大肉的人
哈   我的眼界太小了


好奇妙的是用餐时   周围都是庙


青菜的春圈



麻糬


我很喜欢这个摄影师的作品
因为他的明信片都很特别与众不同
都是很有清迈代表性的天真无邪小孩
我和Fran各自都买了好几张寄给我们的朋友



这是他在日本登上的文章
可惜我在google找不到有关于他的资料


长的像外国脸的精灵娃娃

 
逛到一半时看到一群外国人穿着印度装
一边唱歌一边跳舞


现在已经开始人潮拥挤的时间了


逛街时会看到不同年龄的街头艺人在演奏传统民谣
都是很有清迈特色的音乐





手绘纸伞


第一次看到那么大块仙草



搞怪的名人 T-Shirt


身边显然都是欧风的建筑


可爱狗狗穿着北部民族装



摆设物品



老板故意背向人走过来
看看他把头剪成可爱卡通脸的样子


一些学生边走边表演


看到很多华人围着买磁铁
长像非洲人头的手工木制
我看看一下就掉头离开
不是很有兴趣


时间接近五点
庙要开始要关门了



逛累了   我们坐下来听一听学生的演奏


我和Fran无聊中自拍起来



老师带学生参加一些演出的活动
想起我小时候没有这种的机会



晚上经过一些庙
灯光照亮下   跟白天看的不一样的感觉








不懂是谁   在市集卖唱
很多泰国人跟她合照和签名
唱出很有特色北部民族的歌



现在补充一下*
原来他们是ไม้เมือง Mai Muang 出过好几张专辑
是有名的组合歌手
大多数女唱比较多
男的是伴奏

民族服装Fashion Show


看了那么多是不是很有趣
有得吃  有得买   有得看   有得听
我们走累了就去按摩一下两个小时才180baht而已
一路上一点都不会闷

听网友说周六的东西都会重复
可能是同一个摊位吧
倒不如去周日
可以同一次看完

营业时间 : 4pm - 11pm Every Sunday
(有些摊位在中午1pm开始就摆摊了)
地图 : 如果你们不住这里附近
跟司机说 Old City - The Pae Gate 古城西门 - 塔佩门为起点




要介绍的是泰国歌手Lanna commins
最符合清迈的民族音色
MTV里面出现的是古城的市集

lanna commins - wai jai dai ga


Lanna Commins - Poo Ying Tum Ma D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