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泰国 清迈 Chiangmai - 火车之旅 Travel by Train (From Bangkok to Chiangmai)


早前看到新闻报道
一名泰籍小女孩跟随家人乘夜班火车
但不幸遭火车职员奸杀
然后把她丢弃火车外
实在太残忍了
引起了泰国民众愤怒
看了报道后为此事感到非常的难过
泰国铁道路公司也采取了行动确保女性和儿童的安全
推出妇幼专属乘搭的车厢
希望不再发生不愉快的事件

女性出门需提高警惕
虽然我一个人独自旅行
我都有特别注意安全
都是顺着人潮走
搭夜班火车都不要在半夜出来上厕所
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我是从曼谷华南逢火车站 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 
搭最后一趟的火车 10pm 出发
隔天大概3pm下午到达清迈
车程17个小时
票上写着一点到达
却晚了两个小时呢!
 不过 说实话
这一次火车之旅 值了!
 看下去 你就知道了


 
找到车厢号码然后上火车
开始寻找我的位子
发现已经铺好床位
我买不到下铺   只好睡上铺啦

不久后 有个女老外就在我对面位子  背上好大的背包
她扛不上我就帮她一起扛
带着笑容跟我道谢
我也礼貌说不用客气啦

我坐好位子开始准备用餐 (外带)
火车用餐是不便宜噢~ (大概一餐要100baht以上)
正在用餐时
我心想 要不要鼓起勇气跟对面的女老外聊天吗?
没想到她先开口跟我聊天
得知她是德国人 名字叫Fran
从事一名英文老师
我很开心跟她聊天
因为她很有耐心听我破烂的英文
 这是她第二次来到清迈
才隔一年她又再回来

之前我跟随妈妈来过很多次清迈
当时一早就要坐着车从清莱出发   到达目的才醒来
所以地区我不是很懂
不过这次我的最终目的地不是清迈   而是拜Pai
所以只在那儿呆上一晚
也不懂要住哪儿   就问了她有什么建议
她说不如就跟她一起share房间
那我想反正我们聊得开
女生住一起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那我就一口答应了

这是 隔天早上拍下来的
而且是风扇的车厢
晚上时 热又闷在一个空间
只能在早上和下午才可以拉下来 


跟我从大山脚到华欣的火车差不多一样
不过那是有冷气的  
 所以他们不可能拉下窗口给你们噢~

双层上下床铺



职员的小睡房



走到最后一个车厢
拍下长长轨道






从尾走到前面
每个车厢都不同



踏入这里   一眼望去
这一个车厢统统都是老外
椅子跟其它车厢不一样



如果不想在你的位子吃早餐
可以走来这里小食堂


很开心可以伸出去拍下美丽的风景
不会拍到玻璃反光
在一个弯曲下往前拍到了火车头


火车尾


前面的摄影师也在跟我拍同一个景吧


我一坐下椅子就被阿姨骂
这里只可以给那些有点咖啡和早餐的人坐
我就立刻离开这里
因为我也拍够了   哈


外面的风景


来个自拍
左手一直捉紧把手
好怕自己会飞出去呢


我很喜欢这一张
Po上自己的脸书就写了 
我喜欢一路上的我
坐在火车的走廊   看着速度往前的风景
所有风景收在眼里 
多么养眼啊~ 
(只有笨蛋才做危险的行动   千万别跟呀~)


终于知道火车怎么走到那么慢了
原来是在走山路
来不及拿出相机
就用iPad拍下
很多座山长满美丽粉红色的树



好有风味的火车站






到达清迈火车站
很多双条车可以载游客到想要去的地方
我和fran在old city(城市区)下车
一个人50baht

结论 ~
这一趟火车慢行中
结识了一位可以聊天的朋友
虽然不擅长沟通
不过   我终于踏出一步不可能任务了
为自己一个鼓掌  Yeah!

网站 : Thailand Railway
票价 : lower 531 baht (单程)
时间 : 一天有 五个不同时间 出发 (从曼谷往清迈)
0830 , 1245,1810,1935 & 2200
大概17个小时到达





10 comments:

  1. 好厉害的一人旅行 , 好喜欢你的游记, 继续加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可惜你的部落格很少更新 , 不然一定会有很多的读者
      期待你的新游记 ( 不要让我等太久 ) :P

      Delete
    2. 写文字让我伤脑筋。哈哈!好佩服你喔!我看你部落几乎每一天都post上。

      Delete
    3. 因为我是全时间的旅行博客, 不这么做我的赞助商会跑掉的

      Delete
  2. 我也为你鼓掌因为你完成不可能任务了!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完成那份不可能的任务!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你可以的,期待你的旅行喔~ 记得跟我分享。

      Delete
  3. 我也喜欢你post 上facebook的那一张!好有feel 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