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泰国 华欣 Hua Hin - 当一个人 出走 到华欣 Hua Hin

等朋友相约?时间配合?意见多多?
还不如自己去更好!
谁说一个女生不可去旅行?
现在的时代女生都很勇敢
别人做得到!我一定也能!
既然爱情都敢爱敢恨了
为什么不能面对自己一个人去冒险
何必依赖家人,爱人,朋友
他们不可能一直陪伴

是时候 一个人 出走了


一个人去旅行 会发现自己的能力到哪里
勇敢说破语言跟外地人 、学看地图 、欣赏美丽的事物  、
尝试当地食物 、了解国家历史 、尝试有趣的事情
慢慢的 你发现你自己多么独立
不必靠别人 自己可以做得到

第一次一个人出国? 要到哪儿? 花费够吗?
想一想只有泰国最靠近 
吃又辣又酸 适合
买又美又便宜 适合
住又方便又时尚 适合

花费少点的地方?
我很快就决定选海边

选泰国的哪里又要安全?
这些地方都是我心目中想要去的
普吉岛 Phuket苏梅岛 Koh Samui 、华欣 Hua Hin 丽贝岛 Koh Lipe 

最后我选择 “华欣 Hua Hin”
为什么?
因为泰国皇族度假时最爱去的地方。
可能我我...我有机会遇到其中一个。哈哈!
(慢慢等啦~ 一百年都不够等)

交通? 
飞机 、巴士 、 Van仔 、火车
还是选择坐火车(有耐心的人就可以选择或时间足够的话)
买了票从大山脚车站上
车票员写了 BM - Huahin 3.06pm - 7.30am (隔天早上到)
价钱 睡上面 Upper RM97.20 睡下面 Lower RM105.20 
车票上 印盖三个小时之前要到
蛤?以为是坐国际飞机meh? 
不需要的啦!提早一个小时就够了。

大山脚车站 
二十多年前到现在一点没改变 
(不好意思 手机没focus就拍下去了)

我的东西太多了吧!? 三脚架到最后都没用上场 =.= 

结果呢?火车还比写的时间迟一个小多!
Hiu~ 害人家苦等还带点兴奋

*大家注意 从大山脚上车 发现你的位置是有人坐着的
 他们是没号码的 也不能怪他们的 是里面的人安排不是很好 
也可能火车只有两厢 只好大家一起坐 他们只坐到大马区而已
到了Padang Besar关口 (是最后一站)  盖一盖护照 回去车厢 找回你的座位就可以了
如果时间够的话 或住在北海的人 可以从北海站上车 直接找自己的号码

去之前 特地买了一本书 来打发时间
“嗨!我的名字叫旅行”(我超推荐!)
 拿着一本书 慢慢的读 一面欣赏一路上风景
多么relax~
可以认识旁边或坐面对的人 
(其实我不还不够勇气跟别人讲话,尤其是帅哥)
这我就喜欢 坐火车 原因之一 
哈!huan hiao(发嚎)~
有一个Iran帅哥跟我聊天 
一开头跟我说 坐我后面的外国人是Gay偻 一直接近他 说什么要避开他。
不懂要相信还是什么。 我觉得有一点怪啦~ 
要我跟他说话。要说什么我也不懂!
那我就开始破英文问他从哪里来。来几天。然后下个目的要到哪儿。 逗留几天。
问一问我也没话说,过后他一直跟我说他的事。
我只好礼貌的回笑只会说 Oh~ Really?

我好冷漠是吧?
他要搭讪也不必跟我说那个人是gay偻吧?有什么意思呢?!

尴尬一下子 我赶快看回我的书
刚好到了关口 就想到回去车厢 肯定不会坐哪儿了 嘻!
暂坐而已 一定坐回跟车票的号码座 

我好幸运噢~ 坐在我对面是日本人 还是帅哥
难道这就是我的 邂逅 啦啦啦~
我想太多了~ 哈哈哈!

期待他会跟我说话
我等。等。。。
到了晚上 他终于跟我说第一句话 
你睡上面或下面 ?
奇怪呢?不是你买什么座位就睡哪里吗?我买到只剩下睡上面的。
原来他是跟隔壁的人换座位 因为隔壁是两夫妻跟一个小宝宝 他们坐在一起是比较方便
他也是买到睡上面的 那个泰国夫妻好心让给他睡

到了隔天 
我就觉得那个日本人 好木纳噢~ 是害羞吗?
OS 放心,我的英文也不是好到哪里去。
谁才要管他呢 继续我的书我的歌
看一看时间快要到了 我好怕 火车miss掉我的华欣站 
因为他们没报告 下一站到哪儿
bad service!!!
 基本应该要的吧! 
# 我有个朋友自己一个人坐火车也是第一次
本来要下别站的 (他将要去苏美岛) 认为里面的人会报告 
坐一坐直接到达曼谷了 哈哈 #

我问隔壁的夫妻 知道华欣站要到了吗?
他们本地人 既然不知道这个地方!?
我好傻眼噢~ 
我就简单的介绍这个地方
他们听一听 觉得华欣还不错的地方
 然后我们开始就聊开了
他们对我说
以为我是个日本妹 刚好对面又坐个日本帅哥
真的误会大了 
不要认为单眼皮女孩就是 日本人或韩国人 
一出国我就被定为 
是称赞吗?用对的时间和地点就不一样
Haiz 习惯就好 

 最后我还是问火车员工帮我留意 不然傻傻直接去到曼谷了
那我就亏大 华欣酒店已经订了

现在回想 有点后悔 应该主动跟日本人说话 
不管什么人 男或女
我要学会 勇气的  有机会 用我的破英文或泰语
多和外国人对话  
这就是 我下一个挑战!

14 comments:

  1. Anonymous12/9/12 23:09

    聽起來,坐火車蠻挑戰的,但也很好玩。小小的車廂了,遇到的人和交流些資訊,會讓旅途更愉快吧。哪日本帥哥應該畢生難忘吧。

    ReplyDelete
  2. 对啊!可惜~ 很多背包客都爱坐火车。可以主动跟他们聊天。不同人也不同的故事。真的是很有趣。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刚看了你的行程。想问你,你在槟城的那一个火车站到hua hin? (^.^)

      Delete
    2. 如果你从槟岛,当然去北海区比较近。我是从大山脚区。

      Delete
  3. 我在ktm的网站找了一找,没有看到huahin这一站,只看到hatyai,hua hin 站叫什么名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在网站找了。直接去counter,跟他们说要去hua hin就可以了。

      Delete
  4. Anonymous1/11/13 04:46

    赞啦!这十一月我将从曼谷驾车到华欣。哈哈。。第一次

    ReplyDelete
  5. 需要提前订火车票吗? 时间都一样?

    ReplyDelete
  6. 请问买的是来回票吗?还是单程的?回程票得在泰国买?
    交通方便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要到到哪儿才可以买回程票。泰国票只能泰国买。这里卖去的票而已。方便?我就觉得还可以呀~从大山脚直接到达目的地。当中是要下车去chop护照就回去你的位子。

      Delete
    2. 请问回程的火车票是几点的呢?
      现在就买5月的火车票,不知有没有。。。哈哈。。。

      Delete
    3. 还没有开票喔~ 一个月内才售票。大概6-7pm吧!我忘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